阿月

【假如教主捞到了郡主】(8)

感觉有点写崩了是什么鬼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无忌回到明教行辕的时候,距离与赵敏分离已三月有余。这三个月里,蛛儿醒了,却变得疯疯癫癫,但忘掉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;义父回归明教,交给他一本武穆遗书,却没有说是从何得来;至于赵敏,听说她随着汝阳王一起南征北战,几次成功镇压了义军的攻势,是义军将士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现在,汝阳王率两万大军兵围淮泗,而他,便在这淮泗城中。

终于到了兵戎相见,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。

“没想到这小妖精阴诡狡诈不说,行兵布阵也那么难缠,真烦人!”议事时,周颠没好气地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踢了踢脚下的地板砖,转而跟张无忌道:“教主,你就是太善良了,没把那小妖精绑回来。”

杨逍瞟了一眼沉默不语的张无忌,道:“所谓兵者诡道,她生于将相之家,会行兵打仗也不稀奇。”

范瑶点了点头,道:“还好郡主是女子,虽然都说她心狠手辣,但行兵布阵时少了些果决,之前义军几次被镇压,损失才没有这么惨重。”

徐达道:“话虽如此,但我军士气受损,也是元气大伤,长此以往,也不是办法。”

韦蝠王向前走了一步,朝张无忌道:“教主,属下有一计策,所谓擒贼先擒王,我们趁夜潜入元军帐营,将那郡主……”说着用手比了比自己的脖子。

“不可!”韦蝠王闻言不由愣了愣,原是这句“不可”竟由张无忌、谢逊、杨逍、范瑶四人同声喊出。

张无忌定了定心神,道:“元军守备森严,她四周定有众多高手围护,此举太过冒险。”

杨逍点了点头,道:“赵敏颇受将士爱戴,就算我们得手,也会激励他们的士气。”

范瑶道:“不错,蒙古皇帝虽昏庸无道,但汝阳王一家却颇受民心,若行暗杀,舆论对我们可大有不利。”

周颠摸了摸下巴,奇道:“狮王,那你到底是为什么不同意杀那小妖精啊,你刚回中土,应该不知道这些弯弯道道吧?”

谢逊静了一瞬,道:“沙场作战,该堂堂正正。何况郡主丫头在灵蛇岛时,于我有恩,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刺杀恩人,我谢逊做不到。”

周颠咂咂嘴,道:“小妖精还救过你啊!怎么回事啊!那这么说来,她人也不坏嘛……”

韦蝠王泄了气,道: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,那要怎么办?”

张无忌沉吟了一会,从怀中掏出一物,赠予徐达道:“徐大哥,我于兵法了解不深,这几天研读这本兵书,却也不得要领,你惯于行兵作战,这本书,还是交给你吧!”

徐达领恩谢过,接过兵书时手不由震了震,惊呼出声:“武穆遗书?!”

张无忌点点头,道:“岳武穆用兵如神,有了这本兵书,我们应该可以等到濠州朱元帅的援兵。”

众人闻言大喜,徐达领了兵书便下去研究兵法,周颠便乐呵呵地凑到谢逊跟前,问道:“狮王,那小……呃,郡主怎么救的你啊?对了你屠龙刀去哪了?不是江湖盛传刀你那吗?拿出来让我见识见识呗!你放心我就看看不随便拿来玩……”

谢逊只笑笑不接话,倒是杨逍把周颠拽了回去,道:“小颠,莫吵着狮王,小心教主把你丢出去。”

张无忌却只觉心烦意乱,身上的担子将他压得喘不过气,他即盼义军能大获全胜,又恐赵敏在战中受伤,亦或因战败受到责罚。正踌躇间,前方斥候将汝阳王的战书呈了上来,清秀的字迹一点点涩了他的双眼。上书:“绍敏郡主,请战明教教主张无忌。”

评论(51)

热度(1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